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【連載 Part 01】第一次做網頁當然不上手 ── 平面設計師的第一個HTML

(剪輯自 Google Plus 內容)

第一次做網頁當然不上手 ── 平面設計師的第一個HTML
(Well, 還有 CSS 跟 JS ,必要的話 XD)

~ 第一章 充滿驚喜的新工作 ~

妳是一位平面設計師,或者,那些外行人口中俗稱的美工。

妳會用 Photoshop 修照片,會用 Illustrator 製作包裝盒和產品型錄,還會手繪一些可愛的插圖。最近妳找到一份工作,在一間知名的公司擔任美編,負責維護公司的 DM 啦,產品包裝啦,各式各樣的印刷品。

今天是上班第三天,妳還在熟悉公司配發的電腦,還有剛交接下來的各種檔案。突然,有人從背後拍拍妳的肩膀:「嗨,最近公司有辦活動,要麻煩妳囉!」噢,是妳的新同事,公司的資深員工,負責企劃的大姊姊。

「我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啦,就做一張圖,放在網路上,讓人家來填資料,填完可以參加抽獎~」企劃大姊伸長雙手,越過妳的肩膀,不太熟練的操作著鍵盤和滑鼠,打開公司網站。公司網站的首頁,有個圖形區塊,是之前外包給廣告公司製作的促銷DM。「做的像這個樣子,就可以了。」

本能性的,妳試著釐清自己的任務範圍:「所以,妳要我給妳一張圖,長得跟公司網站上的這張一樣,只是把產品換成新的,這樣嗎?」

「嗯對啊,很簡單吧?啊~~~對對對,因為要給人家留言才能抽獎,所以記得順便在圖上面,加個可以打字的地方喔。」

「妳的意思是... 要做一個留言板?」

「嗯啊,就是現在到處都很常見的那個東。」

「呃,妳說的留言板,沒辦法做在圖裡面喔,那個應該是要做在網頁裡面才行...」

「可以啊,那妳就做在網頁裡面。」

「呃,可是我不會做網頁,我當初有跟老闆說過...」

「那些東西不是都差不多嗎?妳拿公司之前的東西改一改就好啦,又不用重頭做。好了,我還有事情要忙,就拜託妳啦!」

「...... ......」

就這樣,資深企劃大姊帥氣的離開了。看著她油條油條的背影... 喔不,看著她留下的電腦畫面,妳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。網頁... 還有留言板... 「我明明跟老闆講好了啊,我是來應徵平面設計師的...」

啊啊啊,真是令人苦惱!

~ 第一章 完 ~

# 第一章 EXP 值 #
一個基本的活動網頁,通常由:
1.產品圖片
2.留言板
3.按鈕連結 所組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