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2011 開春精彩宅聚會:人人有功練之 Flash / Flex / AS 精武讀書會,就在明天(籌備會議)


Flash的應用範圍相當廣,從原來的網頁動態效果呈現,桌面應用程式、甚至web game開發、手機應用app,都可以用它來製作。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聚會,認識在不同領域應用flash的朋友,這是這個讀書會最主要的目的。





說到最近最近最近的美術作品,就是上面的「阿宅練功圖」了。這是為了今年 2011 即將在台北起跑的 Flash / Flex / AS 讀書會而做的 logo 。

為什麼會做這個呢?話說,去年初的時候,菜鳥我剛結束商管領域的行程,開始踏入程式設計的領域,剛開始,還真的很不習慣。

如大家所知,商學總是講究一些比較務實的東西,什麼市場啦,成本啦,效益啦,時程啦... 剛經歷過商學洗禮的我,當時的心情,可以用一句話形容,就是「滿腦子都是錢」啊。可是,程式設計的圈子,跟企業管理的圈子截然不同,甚至完全相反。總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宅人,不知道為了什麼莫名其妙的理由,竟然會免費教別人寫程式,免費為大家辦活動,免費幹嘛幹嘛的... 種種樂善好施不求回報的行為,著實嚇了我一大跳。

然後,當時認識的,醫學院畢業後轉行寫程式的學長,同時也是 PTT Flash 的板主,同時也是 PTT Flash 板聚主辦人,同時也是這個 Flash / Flex / AS 讀書會的主辦人,就是那其中一個莫名其妙的阿宅啊 XD

現在,對於宅圈的種種現象,已經很習慣了,不過,每次看到這種熱情的利他行為,還是會覺得很感動。所以,當我得知 Eddie 要舉辦讀書會,就自告奮勇的幫忙製作簡單的 logo,以回應他的熱情。

所以就有了文章開頭的這張圖。

圖中的主角,很明顯的,就是一個平凡的阿宅在練功,在練「 f 拳」... 什麼?妳說我自己不也是女生嗎?為什麼只有畫男生在練功?這個嗎,因為我的內心是男生啊!(手托下巴露齒笑)

圖中的阿宅,蒼白成那樣,看起來很沒存在感,有點撫出肩苦重重流的味道。看他可憐,只好給他一點顏色

以上。

你也想練功嗎?想參加 f 拳讀書會嗎?趕快到這裡報名吧!明天 1/28 Fri. 晚上七點台北市菓子咖啡喔 ^^

ps. 我是台中人,近期沒有北上的行程,所以不會參加。還是住台北的人有福氣啊 +_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