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-已解決- 在 ThinkPad X220T 上利用 VirtualBox 安裝 Ubuntu 10.04.1 的 64 位元版本虛擬雙系統,遇到的 VT-x 設定問題

(剪輯自 Google Plus 內容)



小黑和 Ubuntu 繼續吵架。我一定是人品不好。明明遵照指示勾選了 VT-x 的設定...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啥 =.=b

這次下載最新的 Virtualbox 4.1.0 版,感覺好像變花俏了。或許我該回去用之前慣用的 3.2.8 看看...

# 更新:解法在此
Kung-Ming Lin - Just turn on your VT-x option in BIOS. It may be named by "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" or so.

--

挖~哈哈哈哈~~~~進去 BIOS 改了 Intel virtualization 選項後,VirtualBox 果然可以正常運作了!這樣我就可以同時在 Windows 裡面用 Adobe Create Suite 4,另一邊在 Ubuntu 裡面用 Ruby 跟 git 跟 Compass ,然後兩邊一起分享 D 槽的檔案。我的人生圓滿了啊啊啊啊啊 >o<

ps. 該選項位置在 BIOS 的 Security 分頁中,而不是 Configuration 分頁中。

另,剛才上網查,才知道 ThinkPad 的 BIOS 要按 F1 鍵進去。

原本開機畫面提示我按 ThinkVantage 鍵,結果按了跑出系統還原來,嚇死我了... 還有很多倒楣的傢伙,遇到無法進入 BIOS 的狀況,還有人為了進入 BIOS,嘗試把電池跟 AC 都拔掉靜置後再插回(不知道電源跟 BIOS 有啥關係?)... 總之,很慶幸我家的小黑不需要那些迂迴的步驟。不然我可能真的會考慮發狠把小黑再度砍掉重練 -_-b
--
ThinkPad X220 系列無法進入 BIOS 的倒楣討論串在此
http://forum.notebookreview.com/lenovo-ibm/583076-x220-cannot-access-bios-2.html

--
本文原噗: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10174937980629662857/posts/XyBLPFTCk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