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Google Plus 的使用者介面,鼓勵我創作內容

(剪輯自 Google Plus 內容)

Google+ 輸入框的 Enter 換行,對我這種囉嗦的人來說,真是德政。

相較於 Facebook 跟 Plurk 的「 Enter 送出」,Google+ 的「 Enter 換行」、「 Tab → Enter 送出」,給人安心的感覺,因為符合一般桌面端文字編輯器的使用習慣。

Facebook 雖然也支援長篇大論,但是一旦需要換行換段落,很容易不小心就按到「 Enter 送出」。這種感覺,很像是餐點還沒吃完,盤子就被服務生收走一樣,給人一種微妙的暗示,要我「趕快結束,趕快滾~」這樣 orz

於是我越來越喜歡在 Google+ 上寫短文。

那,Google+ 是否會讓網誌文章變少呢?我認為不會,而且反而會變多。因為 Google+ 是優良的靈感收集工具,也是便利的草稿製作工具,它讓我忍不住想把任何靈感寫下來,於是,寫作的素材很快的累積起來。等到想在 Blogger (或者說,Google Blogs)上發佈文章的時候,就可以回來 Google+ 撿拾自己的創作片段。

對創作者來說,Google+ 並不會取代 Blogger ,相反地,它會銜接 Blogger ,成為它的草稿收集區。於是,我的寫作環境從「記事本→ Blogger 」變成「 Google+ → Blogger 」,完全皈依 Google 旗下了。

呃啊,一不小心,又囉嗦出一篇短文來... 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