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OSDC.tw 2011 戰利品


上週末,去中央研究院的人文科學大樓,參加一年一度的 OSDC.tw 開源碼開發者研討會,得到的戰利品,從左到右分別是:
  • 微軟攤位抽到的 jQuery 書籍
    有兩本可以選,另一本約耳趣談軟體似乎比較熱門,但我比較需要 jQuery
  • 從 githubber Scott Chacon 拿到的貼紙
    這是我覺得最珍貴的戰利品!我愛 github!Yeah! 在第一天 3/26 晚上, Scott 跟 PJ 還辦了 Taipei Drinkup ,一群人講八卦到三更半夜,認識了新朋友,還學到了好多東西,開心!
  • 大會名牌
    今年名牌背後就印著縮小版的議程,雖然有點小,但是會場人手一台筆電,需要看議程的人自然會上網去看,紙本印名牌後面,我覺得很方便又節省紙張,good
  • 從 Yahoo 攤位拿到的筆記本
    Yahoo 每年的筆記本都很精美,去年的就送給大嫂,她很喜歡 :p
  • 從趨勢科技攤位拿到的耳機
    上一次收到趨勢的禮物,是社會企業創業大賽的參加獎,防毒軟體一套 XD
  • 從微軟攤位拿到的筆記本
    每年看到微軟出現在開源年會,都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,還是很感謝他們贊助活動啦
  • 另外還有從 自由軟體鑄造場 攤位拿到的伸縮吊牌跟四色筆,但是被我小心翼翼的收到不知道哪裡去,所以就沒有入鏡囧

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 OSDC.tw ,跟上一次相比,聽得懂的技術性議程變多了,上次只懂 html ,這次多了 git , javascript , ruby , rails , 不過最近都在畫圖,程式設計的進展實在有點緩慢耶囧。

今年的 OSDC.tw ,有個非~~~常重要的變化,那就是食物非常的好吃,我超愛他的油飯、炒飯跟燒賣,還有羅蔔糕,而且吃都吃不完,最後我還打包了炒板條跟一堆飲料回家。相較於去年食物不夠吃的狀況,有人推測,可能是因為今年沒有跟 Ruby Conf 合辦的關係。去年多出一票 Ruby Conf 的人,然後我們 Ruby 的議程又都比較早結束,所以,咳,點心都落入 Ruby 蝗蟲們的肚子裡了。

今年主辦單位也變的更老練了,不管是報到手續,還是場地,網路等等,都很完美,真的很感謝主辦人跟工作人員,讓我在台北度過愉快的兩天。

接下來,七月底有 HIT 駭客年會,以及八月底的 COSCUP 開源人年會,本菜鳥應該只會參加後者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