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

-已解決-新酷音輸入法,當字數超過容量,預先編輯區的文字「假消失」小臭蟲

新酷音輸入法的預編區,可以自行設定容納的中文字數,預設是20個字。不過,超過容納字數時,也就是預編區前端的中文字,被擠出預編區時,整個預編區會突然消失不見。其實,它並沒有消失,只是在螢幕上沒有顯示出來而已。此時,只要照常操作,繼續打字也好,按左右方向鍵也好,預編區就會再度出現。



Ubuntu 的繁體中文版(其實應該說,繁體中文語言包),隨附的中文輸入法 chewing 新酷音,打字的手感很好,用起來跟自然輸入法或 Yahoo 輸入法類似,我很喜歡。

前陣子,打比較長的文章時,發現打出來、還沒確認的字,會突然消失。剛開始以為是自己按到 Esc 鍵之類的,就呆呆的重打一遍。後來發現,這些消失的字有時候又會突然跑回來,仔細觀察了一下,才發現這個問題就跟 Ubuntu 螢幕保護程式無法解除 的問題一樣,有些東西,雖然看不見,但其實一直存在,所以只要照常操作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