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-已解決-Ubuntu Lucid 的桌面版本,螢幕保護程式「假死」小臭蟲
Ubuntu 10.04.1 desktop bug: screen saver crash

Ubuntu 10.04.1 Desktop 的螢幕保護程式,有時後會秀斗,導致一直停留在螢幕保護狀態,沒辦法回神過來。結論是:它並沒有當機,只是忘記顯示輸入密碼的視窗,只要跟往常一樣,直接在鍵盤上輸入密碼後按 enter ,就會解除螢幕保護程式。




安裝 Ubuntu 10.04.1 desktop 版幾天了,發現一個小臭蟲,就是螢幕保護程式正在跑的時候,原本,動動滑鼠或按按鍵盤,應該要跳出一個「請輸入密碼以繼續工作階段」之類的視窗來,輸入後,就可以回到原本的螢幕畫面。

不過,有時候(似乎是閒置太久的時候),它只會在螢幕保護動畫上面,顯示出滑鼠指標,卻不會跳出輸入密碼的視窗來。此時,如果按 Esc 的話,滑鼠指標就會消失,繼續播放螢幕保護程式的動畫。結果就是,說什麼都沒辦法回到原本的桌面... 囧。

Ubuntu 10.04 的 Netbook 版本,並沒有這個問題,由於,我在 Netbook 上用的螢幕保護是 Matrix ,而桌機是用細胞分裂,所以,桌機的螢幕保護程式秀斗以後,第一時間原本懷疑是細胞分裂的螢幕保護程式有問題,於是,就把桌機的screen saver 也換成 Matrix,沒想到,換成 Matrix 以後,狀況也是一樣。

後來,死馬當活馬醫,不管有沒有出現輸入密碼的視窗,我還是按照往常的在鍵盤上輸入密碼,沒想到,竟然就正常了。

總之,如果妳也遇到這樣的狀況,別慌張!它只是忘記把輸入密碼的視窗秀出來而已,並沒有當機,喔呵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