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塗鴉:參加 OSDC taiwan 2010 後的副產品... 用萌化的 Android ,也就是 Maidroid 手機攻佔藍星,萌少女第一彈!


吸血鬼 SOHO 族的產業旅遊行程,終於來到程式設計的國度了。上個月,跟著師父去參加 OSDC 2010,因為很菜,許多技術主題,尤其是講 framework 的,很多都聽不懂,聽不懂也還好,我覺得最可怕的是... 來 OSDC 的人,實在有夠宅啊!連穿著星際大戰 T shirt 的我,混在裡面,也一點都不突兀啊!



有一節 Ruby 的議程,主投影機壞了,備用投影幕又一直捲不下來。折騰了老半天,講者等不下去,直接看手稿講,大家也放棄那個投影幕了。然後,備用的投影幕突然「嗚嗡~~~」的動了起來。

現場當然是歡聲雷動,重點是,坐在我後面那個人,不是跟大家一樣「哈哈哈」,而是「瓦~~~嗄賀賀賀賀」的笑,簡直是卡通配音來的。

過幾秒鐘,大家都笑完了,但是我後面那位宅男還在繼續「瓦~~~嗄賀賀賀賀」。

等到宅男終於也笑完了, 他說了一句話:「初號機!」

... ... ... ...

更可怕的是,我竟然聽得懂他在說什麼!

嗚... ... 這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


回到正題,參加 OSDC 2010  的副作用之一,就是這篇文章開頭的小蘿莉。為什麼有這張圖呢?因為 OSDC 不只聽眾宅,講者更宅,其中一位宅到爆炸的講者,說他立志要用萌化的 Android 手機攻佔藍星,在這股熱情的感召之下,我忍不住也畫了一隻小萌少女... 這可是我從事醫學繪圖以來,超級難得的畫了活生生的人啊!

這張圖打算用來放在「確認刪除行程」的對話視窗,要成為一隻完整的角色,還有其他的畫面要做... 其實我對這種插畫式 UI 也是有一點點想法啦,覺得至少要跟少女養成遊戲一樣,不同的情境要搭配適合的表情動作,取鏡跟構圖也要像好萊塢的運鏡一樣,適當的變化,這個角色才會有 fu。

不知道 COSCUP 之前會不會畫完,哈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