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在 Google Takeout 備份中,控制每則 G+ 文章的檔案名稱

(剪輯自 Google Plus 內容)

Tips: How to control the file names of your posts inside Google Takeout packages.

Google Plus 備份內,檔案名稱規則:

1. Google Takeout 將每一則 post,存成一個 html 檔案。
2. html 的檔案名稱,取該 post 的前 50 個字元。
3. 不足 50 字時,檔名長度縮減為文章長度。
4. 中文字全部代換成「 - 」,英、數、空白則保留。
5. 轉發文比照辦理,如果轉發時沒有自己加字,檔名就從「 reshared... 」開始取。

所以:

A. 發文時,最好把英文關鍵字,放在最前面。
B. 如此在備份資料夾中,以名稱排序的話,相同關鍵字的 post 就會排在一起。
C. 日後搜尋備份時,可以只搜檔名。
D. 在別人家發表值得記錄的留言,記得自己另貼一篇 post ,才會備份到。

另外,Google Takeout 的備份似乎不太牢靠,有些檔案會打不開。而且備份 stream 還有 250 則的限制。所以,重要的內容還是要即時貼到網誌上,比較保險。

註:

stream 和 buzz 和 +1 的備份檔案,格式是 html 。
circles 和 contacts 是 vcf。
profile 是 json。

--
以上,今天處理備份檔時發現的,請幫忙 debug ^^

--
本文原噗: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10174937980629662857/posts/6L5SBxG4mDj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