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-已解決-取消暈倒死七引以為傲卻很礙事的視覺特效
set windows 7 visual effect to avoid crash

用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差不多一年了,一開始覺得畫面特效不錯看,但現在,為了避免當機,把全部的視覺特效都取消:(要取消的地方實在很不好找)



控制台 > 系統 > 進階系統設定
> 系統內容視窗裡的 "進階" 分頁裡的 "效能" 區塊裡的 [設定] 按鈕
> "視覺效果" 分頁裡面,選 [調整成最佳效能]

設定好後,跑起來果然快多了,跟 Virtualbox 裡面的 Ubuntu 差不多快,呵呵!


-- 以下廢話 --


去底買 Core i7 的 Acer 桌機,記憶體加到 9G ,隨機的作業系統是 Vista 64 位元,一開始覺得畫面很不錯看,只是用了一陣子就開始覺得不太穩。11 月就用 Acer 的免費升級方案,升級成 Windows 7。

從 Vista 升級成 windows 7 ,果然比較不會當,只是有時會停在那邊轉圈圈。隨著時間過去,轉圈圈的頻率越來越高,到上個月,裝了某個 Windows 7 的重大更新、被強迫重新開機以後,就變得更奇怪,開機一段時間會越來越慢,要不就是關機的時候當在關機畫面,要長按電源鈕硬關。

想過幾種重灌法,
1.作業系統裝 Ubuntu ,然後在 Ubuntu 裡面用 Wine 跑 Adobe
 -> 上網爬文後發現 Wine 跟 Adobe 是合不來的
2.作業系統裝 Ubuntu ,然後在 Ubuntu 裡面用 Virtualbox 跑 Windows 然後跑 Adobe
 ->  不知道數位板、無線網卡、skype 話機等週邊有沒有 Ubuntu 版的驅動程式
3.作業系統裝 Windows 7,然後除了繪圖之外,都在 Virtualbox 中的 Ubuntu 裡面進行
 -> 最後決定這樣做

Acer 的免費升級方案,有兩張光碟,其中白色的那張就是 Windows 7 全新安裝的光碟。重灌後第一件事情,就是把 Windows 更新設定成「僅通知我,我同意後才下載更新」。雖然,當機沒那麼嚴重了,但還是常常停頓、三不五時當在關機畫面,裝 ie9 後更慘,不斷藍幕自動重開,只好在安全模式下做系統還原,還原到 ie9 跟相關的 windows 更新安裝之前。

然後找了好久,才找到這個視覺特效的設定,視覺特效統統取消後,操作起來就變得很流暢,也不會常常停在那邊轉圈圈了。不知道是否能就此解決關機關到當機的問題,目前持續觀察中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用 Ubuntu 已經3年了,沒甚麼大問題,因為我不玩電玩;用 Virtualbox 安裝 windowsxp,不過很少用就是啦!其實 linux 世界中有太多軟體了,最重要的是『不要錢』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