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

Magazine: 哈佛商業評論 vs. EMBA雜誌

朋友J(正港EMBA)看到ET在看哈佛商業評論,就順便推薦了「EMBA雜誌」給ET。

上網研究了一下,結論是:
身為上班族經理人,需要EMBA雜誌。身為宅女SOHO族,需要的則是HBR。囧"


【EMBA雜誌】
固定黃金寫手,教實用技巧,像私房家教老師。

這是台灣的管理雜誌,由編輯部撰文,他們編輯部有很強的黃金寫手,作者代替讀者,到處閱讀企管文章,然後,把這些資訊消化、吸收,以非常口語化的方式,整理出來,並且,很詳細的說明,這些管理技巧運用在現實生活中,會是什麼樣的情形。

讀EMBA雜誌,好像有個很可靠的企管家教似的,給忙碌的經理人指點明路,沒有廢話。^^


【哈佛商業評論】
世界各地投稿,新知、技巧、跨界資訊,像大觀園。

名氣很大的哈佛商學院出版品,接受世界各地(大多是英語系國家)的投稿,刊登前,須經過嚴格篩選。文章能獲選刊登在HBR,是作者的榮耀。文章常附上第一手的研究結果,以證明它的可信度。若是編輯部自己撰文,採訪對象通常是非常有來頭的人物,Amazone執行長、哈佛醫學院教授、...這些別人不見得採訪的到的人。

讀HBR,好像認識了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人,即使深居簡出,仍然能知天下事。


那,你可能會想說,一個宅女SOHO族,知道那麼多幹嘛?

Well,就是因為是SOHO族,才更需要知道天下事啊!SOHO族是自己的執行長,自己的營運長,自己的資訊長,自己的校長兼撞鐘...如果出了什麼差錯,沒有人會當ET的靠山啊...

如果不知道研發製造行銷的事情,跟廠商客戶接洽時,要怎麼體貼對方的需求呢?
如果不知道網路科技的事情,客戶諮詢網站設計時,要怎麼提供相關資源呢?
如果不知道電腦軟硬體的事情,要怎麼採購自己的吃飯傢伙呢?
如果不知道人類智能和神經心理學的事情,要怎麼發掘潛力、製造自己的競爭優勢呢?

啊!辛酸啊!


---x---x---

EMBA雜誌官方網站
http://www.emba.com.tw/

哈佛商業評論的中國官方網站
http://www.hbrchina.com/

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Yahoo!奇摩雜誌區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gazine/hbrtaiwan/index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ok. I found an information here that i want to look for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