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

如果要我推薦牙醫

台中市名加牙醫診所的徐醫師。這位牙醫,是我以前的老師,他的team符合我個人的幾項偏好:
  • 熱愛自己的專業,有開放的胸懷,不斷的update新知識。
  • 學術上的理論原則,到了臨床,就是說到做到。有許多人,嘴巴說的很理想,到了動手的時候卻大打折扣。(一旦開始鬆懈,人腐敗的速度是很可怕的)
  • 全心鑽研自己的專科領域,非本身擅長的部分,就交給其他專科醫師處理。徹徹底底的專科分工制度。
  • 和他合作的牙醫,是由他精挑細選的,而不是隨便的將病人轉診出去。這樣對病人來說,才是負責任的轉診行為。
  • 感染控制很徹底,不只是基本的更換手把套,整台診療椅都用3M清潔液噴過擦過...(據說這是歐美的標準步驟)
通常,讓徐醫師看過的病人,會很難再接受一般的診療方式,曾經滄海難為水...當然,他的診療收費也不是一般的水準。


對了,要符合以下標準,ET才有資格推薦:
  • 親眼看過對方從事臨床工作
  • 親自參與治療計劃的決策過程

還有許多風評不錯的醫師,因為ET沒親自看過,所以沒辦法評斷。若只是聽聽對方演講,其實是無從判斷的,因為,動嘴巴跟動手是兩回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