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My Free Android Apps - Taiwan Transportation - 2011-08-15

(剪輯自 Google Plus)


My Free Android Apps - Taiwan Transportation - 2011-08-15

有軌時刻表 1.3.2 / HyXen Technology
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hyxen.app.RailTimeline
選擇有軌時刻表原因:
1. 介面超級、超級、超級漂亮可愛,查詢結果清楚易懂。
2. 有台鐵的訂票功能。
(但是訂票要在上面輸入身分證字號,感覺毛毛的,要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回電腦訂票吧)

轉乘通Free / 勤崴國際 KingwayTek
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kingwaytek.gotcha.transit
介面不算醜,但有點俗。囊括國內海陸空七大交通工具,除了台高鐵外,北高捷運、北中南公車、客運、飛機、船舶都有。有軌時刻表無法涵蓋的部份,我就用這個搞定。

台灣本國的交通工具 apps ,除了有軌時刻表外,還有:

火車時刻表 / mywoo
醜,不過除了台鐵高鐵之外,多了客運。不過現在,我除非臨時趕不上有座位的台鐵高鐵,不會去搭客運了。

台鐵高鐵時刻表 / NightGospel
醜,不過除了時刻表之外,多了票價查詢。然而,對我來說,票價查詢不會用到,反正一旦決定交通工具,票價都是固定幾百塊樣。

台北公車 / mywoo
醜,不過重點是,有轉乘通Free後就不會需要獨立的台北公車 app 了。

公車咖 / taichungk
醜,僅限台中市公車。

悠遊公車通、悠遊台鐵通、悠遊捷運通 / EasyCard Corp.
醜,然後悠遊卡官方的 apps 都跟政府做的行動版網頁一樣,有個共通的特性:不用心,純粹把桌面版的東西縮小而已,但是沒有考慮手指頭的大小,以為大家都還在用小小的滑鼠指標操作螢幕。


--
本文原噗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