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WBSA上課中,預防瞌睡的鉛筆畫「東方女孩、西方女孩」... 初階商務企劃課,楊清貴老師「行銷企劃實務」

今天在WBSA初階商務企劃課上,因為楊老師的聲音有點催眠效果,只好一直塗鴉來提神...主題:東方女孩、西方女孩。


Posted by Picasa


好吧,這樣說對老師有點不公平,好像上課很無聊似的,澄清一下,今天WBSA上課的是楊清貴老師,主題是「行銷企劃實務」,我對課程的評價如下:

理論結構:優!
該有的、重要的、骨幹性質的觀念都有。

實作練習:差!
老師單方面的講解,沒有設計實作的步驟,無法在課堂上印證所學。要不是之前搞過創業大賽K過教科書,應該會覺得很難吸收吧。

密度:中等!
內容不夠紮實。每個觀念,都會舉案例說明,這樣很好,但說故事(和個人哈啦)的比重太高,就導致內容(觀念、原則)有點稀釋掉了。我不喜歡這樣,但還好沒有很嚴重(前幾堂就有真的很嚴重的,我有空再來幹譙)。

完整度:中上!
根據「行銷學的世界(天下出版)」,我認為有些東西可以再補充的,但老師似乎沒有盡全力編入教材中,可能是怕我們吸收不良吧?但自掏腰包來上課的人,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,我還寧可吸收不良,也不要少上到東西。

技巧:普通!
老師口音比較呆板,不擅長帶動氣氛,也不太能激起大家發言的慾望,屬於自說自唱的類型。所以前一天沒睡飽的同學可能會跟我一樣,要花點心思提神。

熟練度:優!
是講師界的老鳥,授課過程很順暢,一副叔叔有練過的樣子。(雖然口音呆板,但是他自己講的很順)

魅力:中上!
老師是歷史(世界史、西洋史)迷,博學多聞,有寬廣的國際視野(據觀察,老師最熟悉的是歐洲、日本,其他地區是普通熟)業界經驗也非常豐富,很好,不過就跟我認識的一些歷史阿宅一樣,有點...宅味?

附加價值:優!
跟課程本身無關,但楊老師本身的留學經驗分享,和豐富的遊歷見聞,對剛好有需要的人來說,應該是很有助益。

推薦度:算是可以試試看!
但最好自己先看過「行銷學的世界」,才會有比較完整的概念。


-課程基本資料如下-

老師:楊清貴(CIM/WBSA/TBSA講師,留英資管碩士,曾任科技電子類跨國公司總經理)
主題:行銷企劃實務(流程、工具應用、撰寫要件、案例分享)
日期:2009.04.19
班別:WBSA初階商務企劃課程,台中假日班
班導:大熊
開課:創新企劃學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