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舊情綿綿,迴光返照?

雖然當初分手時,常常滿腦子都是對方的不是,
不過,有時候,人們還是會回憶與昔日情人共處的美好時光,
這些回憶如此溫暖,甚至讓人開始懷疑,是否錯過了「命中註定的那個人」呢?


有一天,外星人在街道上,遇見一個煩惱的女生。

「已經分手幾個月了...」女生皺著眉頭思索。
「最近常常想起他,一想起他,我就會很快樂。」
「而且,想他時,都只想到他的優點,我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
外星人很好奇:「想到他的時候,妳有什麼感覺?」

「就很高興,會有動力去做一些事情。」

「不,我想問的是,」外星人補充,
「妳有『擁有』他的感覺嗎?或者是,有他『陪伴』著妳的感覺嗎?」

「有...接近擁有的感覺...喔!對,是他陪伴著我的感覺,」女生很賭定。


「原來如此呀...」外星人覺得很興奮,注視著女生的額頭,
彷彿這麼做,視線就可以穿透顱骨、到達大腦額葉、還有緊接在底下的杏仁核。

「不過,我想起的他都是優點,跟現實差好多,」女生繼續描述,
「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,久沒見面的人,都會變的美好嗎?」


外星人自顧自的推理了起來,
「妳現在需要陪伴,所以,妳就把妳心中的他,拿出來使用。
男友跟妳的一般朋友不一樣,只有他,會帶給妳巧克力般的甜蜜感覺,
所以,當妳需要這種感覺,就只能把他拿出來使用了。」

「戀愛的親密感很獨特,」外星人繼續說,
「即使妳事業成功、很有成就感、很爽,這種成就感也無法取代戀愛的親密感。
戀愛產生的化學物質,幾乎是其他方法無法複製的...(吸毒也許可以)...
所以,當妳需要親密感,又沒有男朋友的時候,就會拿舊情人出來想囉!」


「原來如此。」女生若有所思...
「所以並不是因為我還愛著他什麼的,」
「而是我的大腦需要某些化學分子,所以我才把他拿出來想,越想越高興...」

「是呀!」外星人附和。

「所以我不應該再去跟他聯絡,對不對?」

「Well,這就看妳自己囉!」

於是,外星人又解開了一道地球習題,心滿意足的離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