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

Tradition

「傳統」似乎可以這樣描述:
多數人先為了某種原因,有著同樣的行為,
這些人的後代也模仿他們,產生同樣的行為,
代代相傳下去,雖然已經忘記原因是什麼,
大家還是繼續互相模仿這些行為。

因為大家都這麼做,所以我也這麼做;
因為大家都這麼說,所以我也這麼說;
因為做習慣了,所以就自然而然的繼續做下去。

如果得到的結果是正面的,就稱為合群,
如果得到的結果是負面的,就稱為盲從。

傳統之中,包含從眾的元素。
不用思考為什麼這樣做,也不必懷疑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生活,
只要跟大家一樣就可以心安理得,
因為Cluster C personality佔了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左右。

但是總有人不能忍受人云亦云,
也無法在不明究裡的情況下順從傳統。

所以,這個世界上才會出現外星人呀..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真讚!

    我是從lilian的blog溜過來
    不小心經過的路人

    我雖然是隻土生土長的地球人
    但我卻很相信外星人的存在
    而且就跟平常人一樣逛街、搭捷運 :)
    (其實我也很希望認識幾隻啊!!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