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

新歌發表:美人魚 | Mermaid —— 洪丹《勞工童話》系列二創曲

難得花三四個小時認真做的封面圖,字體是用 Adobe Typekit 找很久才選定的 Beloved

繼《三小豬 | Piglets》後 yet another 勞工童話的二創歌曲,拖了整整四個月終於編完,長這樣:



為了配合歌詞的意境,採用 Disney 風格,搞得非常難編也非常難唱 XD 編曲的部分用盡了 garageband ios 的音軌上限(32 軌),vocal 的部分則是練了好幾個月再錄音 n 次後努力找出沒 bug 的片段剪在一起勉強湊出來,剪完 vocal 後發現樂器的音量變得超不平衡,還大調整了一次,後來才比較正常 w


因為錄音的時候沒有看著歌詞,導致唱錯了幾個字,不過就將錯就錯好惹,畢竟會唱錯就代表原本的發音不容易唱嘛!這是個 UX 的問題!(牽拖)

對了,聽說 原作者今年十月要出詩集,揪竟會不會富奸呢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lol

歌曲資訊


曲名:美人魚 | Mermaid
描述:洪丹《勞工童話》系列二創曲

作詞:洪丹 (authorized, all rights reserved)
作曲 / 編曲 / 演唱 / 視覺:ETBlue (CC BY-NC)
所屬專案:G0V Band 零時樂團

共筆
Demo / 編曲檔
幕後花絮 / 相關連結

歌詞(原始出處:洪丹臉書貼文古亭長老教會週報 2901 期
用聲音換來了雙腿希望王子能回頭看我
奪走我聲音的巫婆說什麼也不願意替我說

我只好在皇宮外徘徊
不停地播放錄音帶

巫婆忽地出現
笑我太不認真
當年她是怎樣走上街頭
叫賣摻了毒的蘋果

說完她跨上了掃帚
帥氣地
飛走

死黨總評:乍聽之下旋律很美,但搭上歌詞以後就很囧~

希望有表達到原作者的意境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